雪悲_毒

今日饮一杯愁滋味不醉不归
明日城门外任谁来刀山火海

【苍歌】归(上)国庆快乐~

*答应基友只要过了专四就炖肉

*依然是本想炖肉,结果写成了上下篇

*套用的还是【醉于王帐】的人物,背景是两个人已经好上了,没看过的不影响,似乎没什么联系。

*上篇不肉,下篇炖

==============================================

虽然师弟妹连拖带拽非要杨骨兮和他们一起去赏月,就连平时管教自己颇严的师姐都劝自己跟着他们出去玩玩,但骨兮还是推脱掉了。

花好月圆,千里婵娟,人人都在团圆的喜悦之中,偏偏那人却不在。

今天,是他出事的第十六天。

燕守一领一只苍云军护送粮草,却在半路遭狼牙埋伏抢夺,情急之下他下令一把火全烧了干净,21人只有7个跑了回来,待到他们带着援兵回来找人,救了几个基本半死不活的将士,剩下的却全是烧焦的尸块,连是谁都分不清了。

没有人找到燕守一。

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杨骨兮感觉整个人就像被丢在了雁门关的大雪中一般。

冷,从指间冷到了心底。

带来消息的是燕守一的部下,他知道这个男人和主将之间的关系,也在路上预想过好几种万一这个长歌的公子爷控制不住情绪该怎么安慰的话,可偏偏没想到他什么反应都没有。

“杨大人?”

“......没找到........就是.......有可能..........还....活着..........”杨骨兮转身就出了屋子,最后这句话,不知是说给那报信的将士听得,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他每天都去打探最新的消息,烧焦的尸体因为身上的信物被一个一个辨识了出来,也零星有一两个人逃过一劫后终于取得联系的,偏偏关于燕守一,一个字都没有。

 

杨骨兮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门一合上,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他甚至都没有点灯,借着透进来的月光,摸索到桌前,拿起了白天去讨要来的酒。

自从很久之前因为喝醉被燕守一占了便宜,他已经很久不敢碰这类东西了,但是今天,他却想再醉一回,醉的彻底一点。

醒来,说不定就能发现一切都是梦,燕守一还在那里,每月给自己写信,数着自己归来团聚的日子。

酒不似那日浓烈,然而骨兮最近却是没吃下过什么东西,醉的很快,却没有一点快感。

越是醉,越是想念,越是疼。

 

骨兮整个人趴在桌子上,但他却没睡着,突然间有风吹过,骨兮坐起身,发现窗户果然不知什么时候被吹来了,于是扶着桌沿,东倒西歪,终于移动到了窗前,关上,转身几步倒在了床上。

几乎就是倒下的一瞬间,他就发现了不对劲,如今未入秋,哪来这么大的风,床沿分明站着一个人。

“你是唔....唔.......!”那人不等骨兮喊出来便捂住他的嘴,将其压在床上动弹不得,骨兮随手抄起枕边的短刀却被那人轻松躲下丢在地上。

以他骨兮现在的姿势,根本看不清来者是谁。他知道挣扎无益,便静了下来,他一静,那人又环视周围发现这地僻静的很,根本无人接近,竟不再堵他的嘴,但压住他的姿势却没变,离得如此之近,骨兮一下子便闻到了那人身上的血味。

杨骨兮只道是祸不单行,燕守一刚出事没几天,过个中秋都能遇到谋财害命的。

“这位大侠,杨某一介草民,平时也只做些看病救人的事情,若是大侠想要从我这劫富济贫,怕是没什么收获。”我穷得很,你抢错人了,还有我最近心情不好,别来烦我。

那人显然是楞了一下,随后竟真的将他双手束在背后,开始翻箱倒柜。

“.......唉大侠那个碰不得,石蒜根是有毒的.........”

“那些个都是医书,我中间夹了些标记,莫要弄乱了.......”

“.......那个.......”

像是受够了骨兮,那人猛然站起来,吓得骨兮打了个哆嗦。

“.............放药的抽屉是按顺序排的....还请.....大侠........找完之后给小生原样放回去.........”

那人听后,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停止了翻找,转身将刚刚丢在地上的短刀捡了起来。

短刀并非杨骨兮所长,只是燕守一相赠,让他应急时用于防身。这刀看上去普普通通,其实也不一般,和那苍云的玄甲同一材质,却小巧精致,刚好适于藏于袖间。若是拿到外面卖,怕是也值个几千金。

他不会是打上这刀的注意了吧?

“这这这刀你不能拿!!!!”杨骨兮一下子慌了神,想来,这恐怕是燕守一留给自己最后的东西。

那黑影显然是被他的反应吸引到了,拿着刀柄,蹲在床前,在杨骨兮眼前把玩起来。

“........此刀乃故人所赠,请大侠留情。”借着这个空档,杨骨兮想看清他的面目,奈何他的脸隐藏在宽大的斗篷之下,又是背着月光,什么也瞧不见。

“故人?”黑影终于说了进屋之后的第一句话,这声音很熟悉,但是杨骨兮却反应了很久。

他太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了。

“........燕....守.......一.......燕守一!”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雪悲_毒 | Powered by LOFTER